正確的心念是帶動整個人生的原動力,[本心]是操控一生成功與失敗的指揮部,想要創造自己快樂的人生觀,做人要從[本心]的EQ開始做起。

憂鬱症是這個時代新新人類的專利品嗎?不是的。其實,憂鬱症就是「心病」,從古就有此病,只是以前的醫學並沒有現今的發達,所以很少人知道,因為此病無藥物可醫治,古人才說「心病無藥醫,心病需要心藥醫」這句話,一直到最近的醫學界才統稱它為憂鬱症,它是世界上三大疾病無藥可醫的黑死病。然而,憂鬱症它是從人言是非、譏言侮辱、人生的挫折與日常生活中的壓力刺激到心理與精神上,產生煩惱、憂慮的負面想法思緒所引起的精神疾病。

很早以前,「科學家~弗洛伊德,創立潛意識的理論學說,為了解開憂鬱症及精神疾病的病因,他認為這些疾病,都來自潛意識的壓力及精神上的刺激,所引發出來的精神疾病,所以,必須從潛意識來解除這些精神疾病。」說到憂鬱症及精神疾病它真的是非常詭異,得了此病的人一旦發作時,好像是著了魔一般,你會不知道他到底是發病還是中邪了,就連我有時也分不清楚,所以,正常人看到會以為是中邪卡到陰了,但是,這不是中邪喔,因為心生病了,才會產生妄想心的負面心魔,造成無名痛苦的狀況。

為什麼嚴重的憂鬱症患者會尋求自殺來解脫呢?因為,他的心知能力認為自己已經無法解決憂鬱症帶來長期的困惑與干擾,加上日常生活中累積起來的種種壓力無力排除,自己的認知與智商能力在妄想心的扭曲下,使他的本心產生負面的妄想思維,無理的苦惱憂慮與無助又無奈的痛苦思緒,以及日夜摧殘的無明心念,造成心累絞瘁的無力感,當他在層層壓力的逼迫下,就會認為人生沒有意義、沒有價值 ,自己根本無需要再承受這種痛苦,所以,才會尋求自殺來結束人生。但是,【阿棋要慎重的呼籲你們,用自殺來解脫這是最大的錯誤觀念,憂鬱症只是一種思想、觀念、想法的心理疾病,根本就不需用死來解脫它】。只要你用心理解我說的話,利用逆向思考改變你當下的負面認知,就可以很輕易的破除憂鬱症。

憂鬱症及神經症,涵蓋很多的病情,它是一群相互交錯的疾病,似如物以類聚的意思,這種疾病會互相牽扯,甚至,演化其他的病症出來,不知道誰才是罪魁禍首,當這些疾病在交錯演化的過程中,我們會分不清楚其中的因果,它到底是怎樣產生的。不論,這些精神疾病有都吊詭,都是由心理因素或是精神上,受到壓力與刺激所反應出來的心理障礙,只是,憂鬱症及神經症的引發,最主要是,人們不懂得愛自己、珍惜自己、疼愛自己,才會引發精神疾病,所以,我改稱它叫做「最不愛自己的病」─憂鬱症。

現在很多人都認為,憂鬱症的人是因為他「想太多」所以,才會愛上憂鬱症,「哈哈,我比他們所想的,還多了幾十萬倍ㄟ」但是,你可曾想過他們所想的事,有比一個科學家想的還要多嗎?為何他們想那麼多,又是那麼深奧的的事情,都不會得此病,而這些人卻染上此病呢?懇請大家。拜託大家,不要在憂鬱症的病人面前跟他說,「你想太多了」,此話,不但不能幫助他的病情好轉,只會讓他們再次受到傷害。

我來解說此原因,我們不是病人本身,不知道他病情的嚴重性,你若沒有去了解,就一口下定論,說他[想太多],我想連一個心理醫生,都不會這樣說,甚至,一位心理科學家都不會認同,「你想太多」這句話,而且,也不要跟他們說[想開一點],他們要是能夠輕易的想開一點會被憂鬱症纏身嗎?所以,這兩句話對嚴重的患者來說根本沒有幫助的力量,反而,還會刺激到患者的心理。

我們應該用同理心去了解憂鬱症的患者,【他們的心理是否受到壓力的脅迫或是精神上受到很大的刺激才會得了憂鬱症】。他們那種無名的苦惱與無奈的痛苦使我感同身受,我見過很多患者活的真是身不由己,他們很想跟你說『我不要想,不要再想了,拜託你別再想了,但是,患者就是無法克制自己妄想』,你們能夠了解這種不由自主的痛苦嗎?他們活的多累、多無奈嗎?我們應該有將心比心的觀念,以同慈大悲的理念來關心患者,不應該用審視的眼光或是用一句話評斷憂鬱症的患者,因為,憂鬱症的患者正在承受精神上的重大壓力,所以,絕對不要再說這些無聊的話,才不會使他們更加無助又無奈。

從這裡我要告訴大家,任何有精神障礙的人,一定要達到本身無法掌控自己的行勢下才能構成疾病。因為,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心理與精神上的障礙,世界上根本沒有完美無缺的人。所以,會產生心理或精神疾病的因素,無非來自一個~~~【心性】。但是,總歸一句話,【儘管有比天還大的壓力與最毒的人言刺激或是人生的挫折,只要你的「心知能力」,堅定無比,「正確的心念」,穩若泰山,這些負面的毒素,永遠都無法擊垮你】。

為什麼?我在這裡一直提倡心念的原動力,因為,整個宇宙所有的萬物都是依靠一股磁場的自然原動力,才能夠正常運行所有的日月星球,以及所有萬物的生與滅。而這個世界上所有的萬物,也一樣要靠這股自然的原動力,才能運行演化生存下去。[我們既然是自然界的一個人,同樣要遵循自然的法則與理念],所以,人們更需要靠這股原動力,才能夠正常運行人生的過程,譬如,身體需要體力的原動力,帶動生活、工作、運動、跑步,身體內部的器官失去原動力就會衰退無力。甚至,這個世界上也是靠金錢的原動力,才能運行日常生活的需要,若是,我們失去錢爺爺原動力保庇,繁華的城市也會變成冷冷清清的死城,何況,我們的[本心]是帶動整個人生的原動力,並且,也是它在主宰一生過程,更可以說是我們的主人。那麼,是不是也需要原動力來加持呢?[本心]若是失去心念的原動力,就等於失去全部的力量,心會累、身體會感覺疲倦而無力,這個時候,我們的自信心與克服瓶頸的毅力也會漸漸消失,最後,感覺人生黑白沒有意義的存在。憂鬱症的患者就是失去心念的原動力量,所以,一定要提升【本心的原動力】,才能夠破除憂鬱症重見光明的人生。

其實,[憂鬱症只是一種思想觀念的精神疾病,根本無需要用死來解脫],因為,他是患者本身的自我認知.自我覺知.自我感知以及自我心知的想法,被逆境中的挫折與壓力所產生的負面思惟擊垮正確的認知想法後,才會造成時時有負面的妄想心念,然而,每當患者想起這種負面的思緒後,自己就會感覺全身無力感,並且,還會激發無名的懊惱痛苦,使自己感到人生沒有意義.沒有價值的存在.

如果,你想根除憂鬱症的困擾,請訂閱阿棋的新書,我在書中演說憂鬱症的過程與治療的方法,而且,我用三句話讓你們破除自己身上的憂鬱症,只要你們照我所說去做,保證可以解除憂鬱症的心理障礙,我也在書中教你如何提升心念的原動力,以及從潛意識中排除負面的思維喔.

親愛的讀者,當你們正在看這本書的時候,阿棋教你一個方法,先閉上眼睛深呼一口氣再慢慢的吐出來,你會感覺身心很輕鬆,然後,你再慢慢的看,用心去看,每看一小段後,就先靜下來思考一下,理解我說的方法,這樣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千萬不要用走馬看花的心態],而失去自救的契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心 心念 原動力
    全站熱搜

    如何治療憂鬱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